我愿意做这样的人作文
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坚强不是面对悲伤不流一滴泪,而是擦干眼泪后微笑面对以后的生活;勇敢不是在黑暗中等待黎明,而是打破黑暗寻找希望。生命是黑暗中闪烁的光,亦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即使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有人需要,他便舍弃自己奔赴在最前线。他们是我们的英雄。
他们都是普通人,知道生命只有一次,但他们毫不犹豫,也绝不后悔。他们身穿的白衣就像专门量身定做的金甲圣衣一样,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夺生命,拼尽全力去救每一个人,却唯独没有想过自己会不会被感染。病毒是“冷血”的,它感受不到温暖,它会毫不犹豫地把人的生命夺走。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妻子或丈夫;他们也是别人的父母,别人的儿女,别人的丈夫或妻子。可是他们就算经过自己的家门也不会停留,因为他们知道有更多的人在等待着他们。他们的手被消毒水腐蚀,可能再也看不到戒指的光彩,他们的脸被口罩勒出一道道伤痕,可能再也无法感受到美带来的欣喜,但是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把自己心爱的长发剪掉,却没有半分不舍,他们本可以呆在安全的领域保护好自己,但是他们却为了医生的责任和理想为了祖国的兄弟姐妹按下了一个个血红的手印,——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他们就是这场暴风雨中的灯塔,给黑暗中的人指引着生的方向。
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即使知道自己身陷阴沟,却依然仰望星空。
他们忍受病痛的折磨,整日躺在病床上,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听着病房外隐约小心的哭泣,想着自己的家人,眼眶充满泪水。他们明白生命很可能终结,却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他们知道有很多爱他们的人在等着他们,等他们回家。我们现在所厌倦的生活,却是他们拼命与死神斗争千万次而心向往之的。他们中有很多人勇敢的战胜了病毒,去拥抱了最爱的人,也有很多人可能再也见不到自己所爱的一切了。他们没有责怪任何人,甚至觉得自己是恶魔不想让天使靠近自己,因为他们害怕感染了天使。他们就是这样:就算生活从未善良,他们也从未改变,就算生命布满荆棘,他们依旧光脚前行。
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哪里需要阳光,哪里需要甘霖,我便去往哪里。
有很多平凡的人虽然他们不能身在前线,却也拼尽全力。作为歌手,她尽职尽责,作为评委,她严格专业,而作为慈善家,她一直尽心尽力,做得比大多数人都好,她就是——韩红。从地震到泥石流,一直到现在她从未放弃,即使跌倒,也不趴下,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社会,给了国家,却丝毫没有留给自己。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人,每天看着确诊人数的更新,想尽自己的努力做点什么,他们不为名利,不为荣誉,只为更多的人可以幸福,他们知道自己能力很小,但依然尽全力发出光芒。他们把物质送给更需要的人,把微笑送给最爱的人,他们平凡且伟大,他们把爱心挂满了全世界,正因为有这样的人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眼中的岁月静好!
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即使逆风而行,也要勇敢前行。
在很多朝气蓬勃的身影中,我们一眼便看到了沉稳慈祥的他——钟南山院士。他84岁了,17年前他奋斗在抗非的最前线,17年后耄耋之年的他本应该安享晚年含饴弄孙,可是他却他再次奔赴在病毒第一线,成为冠状性病毒的对抗者。他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这句话不仅给武汉人们一个必胜的信心,更给了整个中国一个必胜的决心。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而中国人本来就是很英勇的战士。即使年龄掩盖了他们的朝气,即使岁月在他们的脸上抚摸出了皱纹,可是他们依旧是最伟大的人,他们的使命是救人,是在危机时刻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去救人于水火之中。还有很多人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为了谁,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样模糊,但他们的精神却是那样鲜明:不计生命,不求回报,默默守护。
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顶着风霜,冒着雨雪,在国家有难之时,满怀一颗热忱之心,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我相信不管前路有多苦,不管有多么崎岖不平,只要方向是对的,努力前行就会比站在原地更能接近幸福。而我也在等待,等待自己成为这样的人,等待鲜花盛开,等待风停雨歇,等待春暖花开你们凯旋回来!
加油,我们的英雄!我愿意成为你们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