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做这样的人作文
樊篱禁锢住的是短暂的曙光,苦痛罢了,不过是过眼云烟,适逢风又飘飘,雨又萧萧的动荡不安,却仍坚信破冰之斧终将劈开冰封已久的大海。在积雪粹白,西风狂悲的逆势,只会更加的勇敢。都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不错,所以不倒红旗才会遥相热烈,无畏风险,风暴从不会使人屈服。时光不会再变作花粉,飞蛾也不必点燃蜡泪,虽然路程的终点不是野花,却亦有快马的蹄声。战役没有硝烟,但抗击还是如初的万众一心,于是,平凡的生命中,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辉,哪怕只如昙花一现般短暂,却芳魂不断。
我,也愿意做这样的普通人,有自己的光和热,哪怕千篇一律,亦是良辰美景,总有万种风情,因为我付出了。
疫情的转折点迟迟没有出现,峰期好像还是那么遥不可期,爆发性的恐慌迟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但物资却显得有些供应不及。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前线的战士们以他们的生命和热血为赌注,全数押在了人民的安康上,谁没有过累?谁没有过泪?但他们全然不顾,他们必须挺身而出,冒死犯险,用铮铮风骨担起责任,诠释他们的意义。
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韩红,卧病在床,却毅然地将自己的慈善资金悉数捐出,为武汉助力。李兰娟院士,年逾古稀,却每日只睡三小时,她铿锵地说道:“没有问题!”,一言一行中,只想着如何提高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希望能更精确检测出受感染者。
此情此景下,我们难道只能坐等结果,空想着美好吗?不,当然不是的,为何不能为抗疫付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呢?哪怕很微薄,那也有亿分之一的力量。
隔壁的叔叔,只不过是个干粗活、苦活的工人,收入不高,还得养家糊口。他习惯了所谓的“披星戴月”,习惯了黎明前的沉睡,常是缀着几颗暗淡星子的,那时连大地的呼吸声都是轻悄悄的,他却走在刮着晚风的街巷。他也习惯了晚归,拖着条疲倦的身子,看着橙红色的路灯下,慢慢拉长的背影,回到家,只能亲吻孩子红润的脸颊。他的那双手黝黑、开裂,像两只带蹼的鸭掌,短发里常夹杂着泥块和皮屑,脸皮是干瘪的,长着几颗蛮横的大痣,参差不齐蜡黄蜡黄的几颗牙。
近日来,见他频繁地出入,每次回来手里总提着大大小小的尼龙袋,鼓当当的。内心的好奇伴着疑惑,不是建议尽量待在家里减少外出的次数吗?这样感染的风险很高,况且口罩这类物资已经难寻卖处了呀?我趴在窗口,注视着不远处瘦弱的身影百思不得其解。
对门又传来尼龙袋摩擦的噪声,我透过猫眼——叔叔蹲坐在自家门口,戴着医用口罩,裹住了大半个脸,浑浊的眼睛里闪着陌生的光亮,一闪一闪,那是与他眼睛的沧桑截然不同的欣喜,充满了成就感,掺着几分按耐不住的期待,好像干了什么大事。随即他那双干枯的手,麻利地解开大大小小的袋子的绳结,小声地念叨着什么,眼中的光芒愈来愈亮。
“爸爸,爸爸。”他的小女儿一蹦一跳地出来了,揽着他的脖子,“爸爸,妈妈说你要去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跟太阳那么大哦,可是你花光了好多积蓄啊,每天还要到处搜集口罩。”他缓缓站起身,抱起他的孩子,凑近她的耳边,很郑重很肃穆地说:“爸爸告诉你,爸爸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别人,就跟超人一样!爸爸好不容易才准备好,马上就要出发啰,晚上是你的生日,爸爸给你做个大蛋糕,好不好?”他宠溺地摸了摸女儿的头,与她拉钩约定。转身扛起那个纸箱,纸箱不重,却满载着希望。
“超人爸爸,你一定要早点回来给我做大蛋糕哦。”他的背后传来了女儿的呼喊。“好,爸爸做完伟大的事后回来给囡囡做最好吃的大蛋糕。”背后女儿的呼喊越来越小。正值夕阳西下,染红一片火烧云,落阳熔金,天河决堤,金光倾泻,一双鹰翼翱翔,万物好似都褪去了庸碌繁琐,用一双纯净的眼睛去寻找笨拙的自由,霞光万斛。他向着喷彩的朝阳:“我叫中国人。我为中国加油!”于是,镜头在瞬间按下快门,定格在淳朴的美丽。
不说伟大有多短暂,说它不能长久,它们只是服从了自己内在的力量,在最恰当的时候,从现实挣出。世间最好的保留之地是人心的记忆,活在人们心中的记忆,何尝不逾越千年。平凡的伟大,恰像那昙花一现,却芳魂不断,即使飘然而逝,却留下了极致的美。一生中,不是你索取到了什么,而是你付出过吗。哪怕渺如沧海蜉蝣,却亦有自己长江无穷的光与热,不用多贵重,哪怕是一片函情的黄叶,也值得道谢。砥砺前行,用肩头不重的分量,送去沉重的希望。我想,叔叔的女儿一定很幸福吧,因为她有一个超人爸爸。
我愿意做这样的普通人,用我的眼睛去寻找光明,找回爱调成的一碗烟火,在夕阳中迎接迟到的春天。疫情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