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做这样的人作文
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啊,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臧克家《有的人》
这次新春节庆,本应举国欢庆,但突如其来的疫情疯狂肆虐,势如猛虎,难以控制。短短几日,全国各地都已有了感染病毒的病发患者,尤其以内地居多。而在病毒感染高峰期间,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惧病毒,冲在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击疫情无怨无悔的奉献着。
因肺炎传染性非常强,病毒传染期间,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安交警部门在1月24日全面启动一级防控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在确保道路通畅、人民出行平安的同时,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乡镇公路、高速重点卡口……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有这样一位英雄,他大年初一17时许接上级指令,要求设置四个防疫检查卡口。此时,顾不上天气寒冷又下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立即冒雨前往娄底北高速出口、经开区高速出口、G234杉山镇湘乡交界处、G354和家检测站四个点位进行实地布防;随后安排警力值守、召开紧急会议、设置防护装置……直到22时许,他多年落下的胃病突然又发作了,豆大的汗滴从额头上冒出来,这时他才想起忘记了吃饭。以防紧急事件发生,他就近买了一桶方便面充饥,也顾不了老胃病的疼痛,紧接着又投入到卡口的防控工作中,彻夜未眠,一直到次日8时许。此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48小时。他就是娄底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阔如,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就是这样,还是有人在被检查时抱怨麻烦,说是“一排队就是好几个小时,天寒地冻的检查就算了,测个体温就完事了吗,那么麻烦大家都受罪。”但说这些话的人为何不想想,谁会没事给自己找麻烦,做这些还不是为了大家。他们又怎会看见,检察人员背后的艰辛。
还有冲在最前线的白衣战士——医护人员。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用自己的一双手,极力挽救着一个又一个感染者。有些平时在病房看起来很轻松就能完成的任务但在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包裹下,他们的行动就显得非常臃肿。而且过了一会儿就会开始气喘,在N95的口罩严密的包裹下,感觉头发晕,喘不上气来。在这种状态下,他们仍互相打气,坚持坚持,努力做好三查八对,在给所有患者上完第一批补液后,此时他们的防护眼镜里面已经满满的布满了一层雾气,全身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在外面寒风吹袭下,黏在皮肤上面既潮湿又湿冷,然而随后还有病房巡逻、病情观察、日常护理,及后续。
感谢这些英雄,疫情在前,他们不退。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他们砥砺前行,24小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实际行动让我又想起了自己曾经的一次经历。
记得有一次画黑板报评选,但是由于黑板报的主题有些特殊,班里的同学都想不出好的点子。而恰巧,前段时间我看的一本杂志里面,刚好有关于这种主题的内容,图文都有,所以我便提出了我的点子。第一次参加画黑板报的我有些无从下手,幸好有一起画的同学帮助我。为了快点完成,我们几乎每天一下课就开始画。调颜料、画边框、涂颜色、写字……有时候头仰着画久了,脖子酸,胳膊也酸,但看着其他亦没有喊苦喊累,我咬咬牙,心下坚定,坚持着继续画。终于在我们争分夺秒的赶工后,黑板报完成了。我忐忑的等待着评选结果下来,生怕自己出的点子让画出来的黑板报不够好。最后,评选结果出来了,我们班是第一名。那一刻,我的心中洋溢着一种无法言说的喜悦,原来,奉献的感觉这么好啊。
虽然我还做不到这些英雄那样伟大的奉献,但是从现在起,我也想为他人略尽绵薄之力,不求回报,乐于助人。做一个爱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