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你
2020年5月24日
写给十年后的我(四)
大可乐:
你好!
一晃眼,十年已过,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就这样,你已经22岁了。我不禁想起古代诗人陶渊明写的“盛年不重来,一日再难最,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是啊!匆匆岁月不饶人。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还清晰的记得十年前的自己吗?让我来给你写一封信吧,给你写信的我是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你呢?是大学毕业了吗?还是在努力的考研究生?又或许你已经找到了一份你心仪的工作。
而现在的我还是控制不住想打电竞,虽然我现在的成绩还可以,不会特别差,有时候也能考出高分,名列前茅。你可能已经知道了,但十年后回过头来,想当初在小学阶段就应该刻苦学习,专心的做好一件事情。应该提前拟定学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偶尔轻松一下玩游戏是可以的。可是一味的深陷虚拟的游戏世界,只会让你无法自拔。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才明白,学业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童年时代天真地我懵懵撞撞的就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而十年后的你会不会还是那么猛猛撞撞,是否在面临生活与学业之间的双重压迫?我相信你只要熬过这段坎坷的时间,你就一定会收获自由快乐。
十年后的你还是胖胖的身材吗?是否已经长得高大威猛?你现在要坚持努力锻炼,如果你整天在房子里不到户外去活动活动的话,人会变得自闭。你需要新鲜的空气,这样对身体与心灵都有好处。
十年后的你身边的朋友还是那么的了解你吗?你是否还记得曾经一起陪你哭,陪你笑的好朋友,他们现在可能已经分布在世界各地。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良师益友,在这其中,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疫情期间坚持了四个月的晨读网课。
那就是和小荷的甜甜圈老师和金刚们,每天清晨在网课中了解全球疫情发展,老甜十年后也40几岁了吧。她给我们带来了喜悦,影响着我对世界的看法。她告诉我们,在学习中应该专心致志,不能一心二用。她希望我们喜有两眼明,多交益友;恨无十年暇,尽读奇书。
十年后的你,一定要谨遵父母严师的教诲,不要自满自大,毕竟强中还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最后用我们今年的流行用语,对你说:加油,奥利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