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你
写给十年后的我(二)
王嘉伟
王嘉伟:
相信你看到这封信后,一定很惊喜吧?没错,这是一封来自十年前的信,你肯定十分意外吧?
还是想问你:此时此刻,你在干什么?找到工作了吗?还是在研究院里写着研究结论?不知道你手腕上还有没有带着小时候买的电话手表?你还记得小时候那些好朋友吗?记得语文课上幽默的王老师吗?总之不管你记不记得那些童年往事,都要好好的回忆一下,看看那些同学和老师。
还记得你的书房吗?你现在在干什么?是在工作台上整理文件,还是在外漂泊他乡?不管你有没有找到工作?你也要想想你在童年时代想的事情,你还记得2019年那场新冠吗?没错,通过这次疫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启发,如果可以的话,你一定要开一个口罩厂,因为以后肯定还有疫情,所以你一定要开个口罩厂。还有看看十年前的日记,上面记载着我许许多多童年发生的趣事。
爸爸妈妈最近身体好吗?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好好关照一下他们,还有他们现在在哪儿?回家的时候一定要给七大姑八大姨带些土特产,弟弟现在在哪?他是不是一样在努力工作?相信他也要支持他,因为日记里还有很多事情他没有解决呢!
对了,你还记得埋在小区会所后边水池旁那200块钱吗?偷偷告诉你,那可是我天天让妈妈给我五块钱一直攒下来的呢,如果家还没搬,赶紧拿着镐子和铁铲去挖出来吧,在你这个时候那可是老古董哩!
最后我想偷偷告诉你,我现在在小荷作文写作文,这篇作文也是我在小荷里写的,对了,别忘了小荷老师,没事多来看看他们。
祝你心想事成。也要为了现在的我而奋斗啊!
永远爱你的公子
2020年5月23日
写给十年后的我(三)
十年后的你:
你好!
很高兴与你通信,可还记得2020年5月24日下午的2:54。你坐在电脑前用稚嫩的双手兴奋地写这封信,我有太多太多话想对你说了。
你的背是不是已经很直了?你是不是站起来时已经像一棵大树一样挺拔?那还不是多亏了我,要不是我一天22小时,春夏秋冬都带着矫正器,你的背能那么挺拔,那么直吗?
十年后,你已经上大四了吧?你应该改掉粗心这个毛病了吧?你就是因为粗心,多少次考试都没有考到100分,多少次放学没带钥匙,蹲在门外呀?你因为粗心,给咱妈添了多少麻烦,她每次在你旁边唠叨个不停呀?
对了,咱妈现在还是像以前那么唠叨吗?还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唠叨半个小时吗?如果还会的话,你别再嫌她烦啦,她也是为你好,她是怕你还会犯同样的错误,你一定要理解她哟!
还有,你已经22岁了,要学会干活了,一定不要像我一样,一天天,除了上学吃饭,就躺在床上,你要学会自己养活自己哦,千万不要学那些啃老族。咱妈的最大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你可一定要多赚点钱让她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