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我(一)
十年后的我,你好!
希望你能打开这封信,这封信由十年前的你寄出的。
希望你已经拥有或者已经实现当年上小学时的梦想,也真诚的希望你考上了世界排名前十五位的大学,离你当外交家或科学家的理想又进了一步。你不要忘记曾经的梦想,对你充满了无限遐想,想象你那温文尔雅的外交官和气宇不凡的科学家的形象,想象你在大学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教授手中挥舞的教鞭,十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现在好吗?还能认真学习吗?你的乐器钢琴弹得还好吗?一定获得了很多奖项吧。你我是同一人,希望你能保持儿时的认真,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不要以为进入了好的大学就自以为是、骄傲自满了,始终要保持谦虚谨慎、永不满足的求知欲望。
你一定交了许多朋友,也有几个知心朋友吧。还记得《夏洛的网》吗?它讲了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的情谊,夏洛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挽回威尔伯的生命。夏洛付出了他的所有,他为了朋友的友谊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所以,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友谊的基础是建立在信任的桥梁上,没有信任,也就不会有友谊了。
读罢此信,你已成长为一个拥有梦想的年轻人,你将不忘初心,洒下艰辛的汗水,向着远大的目标,迈着矫健而自信的脚步而努力着。
奔跑吧,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