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一)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条“鲸鱼”,他浮在水面上,望着翻滚的云海,这就是有趣的“鲸鱼观海”。
“狮子抢球”就更有趣了,远远望去,那巨石真像一头狮子伸着脖子,把球高高的顶着。
黄山的奇石真的好多呀!
——卢峪白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二)
陈昱廷:
黄山有很多奇怪、有趣的石头。比如我们在课文中学到的“猴子观海”、“仙桃石”、“仙人指路”,今天我要介绍的是“仙人下棋”。
从远处看去,真像两个赶路赶累了的神仙,看到了一局未下完的棋,于是棋瘾大发,坐下来一起下棋。
黄山的石头多么有趣啊!来源 XuexiBANg.NEt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三)
丛钰欣
白天的时候,山顶的几块巨石组成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狗,只有到了晚上,毛茸茸的小狗就变成了一只天狗,它对着月亮“嗷呜嗷呜”的叫,这就是天狗望月。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四)
在一座幽静的峡谷里,站着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僧人,他头戴草帽,身披黑色的袈裟,背着采药的竹篓,炯炯有神的目视前方,好像要在茂密的丛林里寻找各种名贵的药材。这就是著名的“仙人采药”。
“天狗望月”是我最喜欢的奇石之一,远远望去,巨大的石头在月亮的照耀下变成一只银光闪闪的狗,圆圆的头,大大的耳朵,真可爱。它趴在山上,伸着脖子,呆呆的望着天空,等夜幕降临,它想把月亮了呢!
——徐梓琳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五)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出现一只银光闪闪的“大狗”,它坐在上面,一动不动地望着皎洁的月亮。这就是有趣的天狗望月。
“老人采药”就更有趣了!你远远望去,就看见有一位“老人”头戴着一顶小帽子,背着一个大箩筐,正在山中采药呢!
——冯婧童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六)
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有一块石头,像蹲着的小狗一样。狗的头圆圆的、耳朵大大的,真可爱!当月亮升起,它就痴痴的望着月亮。这就是有名的“天狗望月”。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位“仙翁”。他坐在石头上,身着旗袍、头挽发髻、手拿着棋子,像是在和别人下棋。这就是有趣的“仙人下棋”。
——李梓瀚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七)
今天我带大家来到黄山风景区。我们瞧!前面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块巨石,它有一个奇妙的名字叫“天狗望月”。每当月亮升起,远远望去,这块巨石就像一只天狗趴在地上。他抬着头伸长了脖子一动不动地望着天上的月亮,好像在想: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和兔子吗?我多想去看看。
大家再往前看!前面平坦的山上有一位美丽的仙女,手里抱着琵琶琴,这山间回荡着的动听音乐,就是她弹奏的呢。这就是有名的“仙女弹琴”。
——张一可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八)
帅婧岚
就说:“海豚跳跃石”吧,它好像从大海里跳出来的一只小海豚,卧在山顶的大树旁边。那只小海豚是想到山顶上去看星空,可是小海豚这么一跳,它就跳到了山顶上,星空实在太美了,着迷的小海豚都忘记回家了,最后因为水份不够了,它不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九)
杨家乐:
我先说一说“天狗望月”,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有几块石头组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每当月亮升起的时候,这只小狗望着月亮好像在说:“今晚的月亮好圆啊!”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它好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给游客指路,这就是“仙人指路”。
仿写黄山奇石三到五段(十)
宋知容
你快看,黄山那里的一块巨石好像关羽正提着他的大刀要去打仗呢!最长的那块石头是他的身子,最矮的那一块石头是陆地,两边的巨石是关羽的手和刀,非常威风。我觉得这块石头该叫“关羽提大刀”!
我想象中的巨石像是阿凡提倒骑驴样的。阿凡提拿着一条鞭子,左一扭右一扭,背靠着驴,很像阿凡提倒骑驴。你看,那山上有块巨石叫“天狗望月”。那只天狗把头抬起来望着明亮月儿,仿佛想一口吃掉月儿。“狮子抢球”也有趣,远远望去像一只狮子托着一个彩球,另一只狮子去抢球,好像拼得你死我活的,真是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