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腰鼓片段仿写300字
一拔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有劲了,互不想让了!两个班双方共五十多名体格强壮的参赛队员,如五十多根定海神针一样稳稳地扎根在地上。铜墙铁壁一样,是运动们齐齐倾斜的后背;号角一样,是运动员们“一二、一二”的磅礴呐喊声;乐队一样,是啦啦队中爆出的加油鼓劲;响鼓一样,是运动员们齐齐后退的步子。宽阔的操场上,进行着一场多么激烈,多么团结,多么壮观的比赛哇——拔河比赛!
这比赛,使冰冷的空气立即变得燥热了,使寂静的操场立即变得喧腾了,使困倦的同学即变得充满活力了。
使人想起:楚河汉界,两军对阵!
使人想起:两军相逢勇者胜!
多么震撼人心的拔河比赛啊!
安塞腰鼓片段仿写(七)
——赴饭堂·初二A1班陈卓瑶
此刻的世界是静谧的。静谧得让人忘记它曾经有过何等的喧嚣。
下课铃的第一个音节飘进空气中,还没来得及慢慢散尽,就被忽然爆发的巨响,连同方才美好的静谧被扰得纷乱。
革履与地砖碰撞发出的声音,一下接一下敲打在我的心房。像战鼓在催征,让我想起将军踏马江河之上,剑指山川与苍穹。
战鼓的声音远远散去,如今只剩下一阵兵荒马乱。错乱的步履,就像被戟绊倒的战马最后的挣扎。尖声的叫喊,就像冲在前线那位战士的雄心壮志。喑哑的呼唤,就像刀枪熙攘之中惊慌地呻吟。
庄重的校服成了金光闪闪的戎装,黑色的皮鞋成了踏碎沙场的马蹄,手中的饭卡成了号令天下的符牌。
我乱了心神。醒悟过来时也还未晚。反手关上作业本,抄起饭卡就迈步往外走。
此刻江河是你,山川是你,苍穹是你,心之所向皆是你。
德胜学校的饭堂!
此刻的世界是喧嚣的。喧嚣得让人忘记它曾经有过何等的静谧。
安塞腰鼓片段仿写(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