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逸群
咚,
鼓声响起,
咚咚咚,也溜进观众的耳朵。
好似在画中的人儿开始动了,她们一个个脚步婀娜,来回行走于弥漫的云雾中,带我们一同走进宋代的《千里江山图》,欣赏宋代连绵的群山峰峦以及浩淼的江河湖水。
随着鼓点的急促,高潮来临,领舞开始独舞,可真谓“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馨韵还幽”。
咚咚咚,敲响的是观众的心;
咚咚咚,敲响的是震撼着我们的大宋江山;
咚咚咚,敲响的是跨越了千年的梦境。
鼓声伴随着的不仅是舞蹈的继续,也是我们中华儿女心的燃烧。鼓点逐渐缓慢,女子慢慢挪着步子仰望月亮,眼中流露着的是散不尽的忧愁。
华夏民族之丹青,历数于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而这舞将此画表现得淋漓尽致,散发出宁静的飘逸。
安塞腰鼓片段仿写(五)
吉他独奏
刘皓铭
一位沉不作声的乐手。
他的面前是一把尘灰落定的电吉他。微弱的灯光打在琴弦上,静静的,似乎从来不曾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