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腰鼓片段仿写300字
一弹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成百个跳动的音符组成百条不停流淌着的江河,冲击着你的心脏。液滴一样,是跳动的音符;电流一样,是颤动的琴弦;兔子一样,是移动的指尖;烈马一样,是惊人的气势;旭日一样,是无限的热情。木质琴面上,流出一首多么激昂、多么朝气、多么炽热的乐曲啊!
这琴声使宁静的氛围立即变得沸腾了,使昏黄的灯光,立即变得明亮了,使沉默的观众立即变得兴奋了。
使人想起:须臾响急冰弦绝,但见奔新劲有声。
使人想起:图文音绕梁,宁知颜如玉。
使人想起:平稳了又跌宕,跌宕了又平稳,尔后最终源源不断的心灵的冲击。
容不得顾虑,容不得迟疑,容不得留连。是连续的,坚定的,转瞬即逝的那么一种感觉。
好一场古筝演奏!
安塞腰鼓片段仿写(二)
长跑比赛
柴尧添
一跑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几十个同学,如几十只迅猛敏捷的豹子,奔跑在你的面前。春雷一样,是响亮的呐喊;旋风一样,是飞舞的尘埃;骤雨一样,是急促的脚步;星星一样,是闪亮的眸子;雄狮一样,是矫健的身姿。郑外操场上,爆发出一场多么激烈、多么紧张、多么壮观的比赛哇——长跑比赛!
这比赛,使冰凉的寒风立即变得火热了,使衰败的花朵立即变得旺盛了,使困倦的世界立即变得亢奋了。
使人想起:少年骑马入咸阳,鹘似身轻蝶似狂!
使人想起: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
使人想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容不得疲倦,容不得放弃,容不得气馁。是挣脱了,冲破了,撞开了的那么一股劲!
好一个长跑比赛!
安塞腰鼓片段仿写(三)
考试
杨佳鹏
一群聚精会神的学生。
他们的面前是一张张试卷,他们严肃的像那张草稿纸。“嗒嗒”的手表敲出了微小的波澜,也敲在了他们的心上。
他们的神情紧张而安宁,沾满汗水的手中紧拿的笔,静立着,似乎从来不曾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