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开悦
一幅江山图让人闻到翠绿的生机,那是最清秀的背景;
一阵击鼓声随水波向外,缓缓远去,那是最静谧的配乐。
轻轻迈开步,水袖就仿佛水蛇,灵活的摆动身姿,就如锋利的刀子划开了水面,
她们的眼底闪着独属于女子的冷静,或许你看到的,不仅是优美的舞姿,不仅是万卷江山,万全江山上绣的不仅是青绿,更是女子的刚柔,更是大气磅礴的中华气势。
她们缓缓展开身体,如同苍劲的松柏傲然屹立,仿佛身在华山之巅,淡泊宁静,伯牙的古琴声悠然传来,她的知己随着琴声悠然跳起,勾勒出这片千里江山。
浓浓的烟雾笼罩着她们,为她们披上了一层云,裙摆随身姿飘动,在空中划出冷冽的风,扫开一切的虚无与缥缈,长长的后裙尾在身后步步展开,好似莲叶里蹦出含苞待放的睡莲出,淤泥而不染,浊青涟而不妖。
这,便是中华魂。
安塞腰鼓片段仿写(九)
李承旭
好一堂激烈的语文课
伴随着上课铃声,语文老师缓缓走进教室,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同学们个个激动不已,期待着这节课的内容和待会儿的自由讨论时段……
语文老师上课有趣生动,常常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今天讲的是《安塞腰鼓》,老师提议让同学们分段朗读,同学们个个蓄待势待发,朗读的同学,声如洪雷,节奏分明,重读字,一锤定音,面部表情丰富,将《安寒腰鼓》的风姿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当老师提出问题时,同学们先低头思索,随即一只只手举了起来,有的同学嘴不老实,带领着全班同学一起说出答案,还有的同学是一个又一个报出答案,课堂变得活泼欢快起来,这堂课时而声破云霄,时而一片寂静,时而高调,时而低沉,扫去了中午懒的困意,扫去了学习沉重的压力,扫去了班级死气沉沉的氛围,扫去了不开心,扫去了困扰,有的只是迅速的思考,异口同声的回答……
安塞腰鼓片段仿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