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秋风,一阵凉。
放学后,我坐在妈妈的电动车上,秋风轻轻地吹着像知性而优雅的姑娘,用一双温柔的手轻抚着我的脸颊。
道路旁的银杏树像一位位站得笔直的战士,银杏树叶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巴掌,轻轻地落下。
路旁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店,早餐店、文具店、小吃店……最受欢迎的是文具店,放学后人们蜂拥而至,热闹非凡。老板娘像只小蜜蜂一样忙得不可开交。
我哼着小歌,坐着妈妈的电动车终于回到家了。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二)
开满樱花的小路
张颢译
早春二月,微风轻拂,细雨如织,高新二路的樱花大道格外引人注目。
我和妈妈刚来到这里就被吸引住了。满天的樱花从树上飘落,朵朵穿着粉红的纱裙,在空中开心的飞舞着,春风吹动花枝,发出沙沙的响声,正在为樱花伴奏呢!绽放着的樱花宛如天边的红云一样挂在枝头,含苞待放的樱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自己的花苞里不敢露出头来。人们拿起照相机左拍拍右拍拍,恨不得将这美丽的春光暂停。有些老人走累了,坐在凳子上,还时不时望望樱花,似乎在感叹时光的飞逝,人生的美好。
我走在这条铺满粉红色花瓣的路上,一阵微风吹过,花香四溢,我陶醉其中,闭上了眼睛,仿佛也变成了一束美丽的樱花,穿着粉红的衣裳随风摇曳,蜜蜂飞来诉说着采蜜的趣事,蝴蝶飞来描述着昨晚的舞会。妈妈拿起相机,将樱花树下的我和这美好的春光一起记录了下来,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我爱这落英缤纷的季节,正如年少的我,更爱这身边开满樱花的小路,伴我成长,不负春光。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三)
美丽的街道
一夜秋风,一夜寒。
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太阳已经慢慢地升起来了。
啊,多么晴朗的天空!
楼下小区真是漂亮极了,那桂花树在草丛里飘下来一片片“小扇子“,金黄金黄的。花坛里的菊花散发出一点点淡淡的清香,我走在窄窄的石子小路上,落叶从我的头上落下,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我走在街道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人多车多,堵得不得了:有红色的车,白色的车,黑色粉色和蓝色的车……
再走几步就到学校了。
上学的路上真美啊!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四)
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太阳升起来了。
家门口对面有一棵大树,这棵大树就像一位挺拔的战士。秋天,大树上的叶子正在掉落,在掉落之前,它们好像在对树干说:“再见了。”这时,吹来了一阵风,大树用它的树枝指向我的学校,同时轻轻地摇摆,像在告诉我:你该去上学了。
从家到学校要经过一条大街,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店铺:花店、煎饼店、泡菜……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花店的含羞草了。我每次都会去摸一摸它,它总是缩成一团,像在说:“别摸我,别摸我!”有趣极了。
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第一回觉得上学路上的风景真美啊!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五)
周芷蕊
当我上学时必须经过有点黑的小巷子里面经常有小狗出没,一走进小巷子就可以看见一家美容院,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化妆品保养品,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一直到路的尽头就是一家大药房,这里我进去过几次,里面分两个区域,一边是中药,一边是西药,应该有上百种药呢?把药虽然很多,但摆放的整整齐齐。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十字路口,这里车和行人都特别多,用车水马龙来形容一点都为不过,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人们都为了不打湿衣服都会开车出门,有的是去上班,有的是送孩子上学,还有的去买菜,还有……
这里又没有红绿灯,只就只能靠交警叔叔了。每次我经过时,都看到他们穿着雨衣,戴着帽子,脸上满是雨水,冒着风雨为人们指挥着交通秩序,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十字路口,就来到必经之路。这里有一家家服装店,有卖男装的,有卖女装的。从橱窗往里看,女装比男装鲜艳的多,款式也多得多。
走进校园有一个体温门,这是量体温的门,只要你的体温正常,他就会发出“叮当”的声音,但只要你感冒了,他就会想起警报。
这就是我的上学路上,是不是很有趣呢?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六)
馋人的美食街
从我家到魅力之城小学要经过一条美食街,一条长长的路。
我放学后很喜欢东张西望,看看路旁的超市、臭豆腐铺、生蚝铺、鸡爪铺和小串串铺。
我到超市里看一看,看见老板正在算钱,我忍不住买了一袋吃的。我到臭豆腐铺看了一看,那臭豆腐馋得我直流口水,看我这样,妈妈只好买了一份。我到鸡腿铺一看,那鸡腿真叫一个香!我正大口闻味的时候,发现妈妈口水直流,于是我只好用我的零花钱买了两个鸡腿。最后,我去了生蚝铺,妈妈说:“今天钱用得可多了,不买了。”我只好答应了。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七)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走出院子,一大片开满鲜花的小路,小朋友们在那鲜花路上跳舞、唱歌、勤快的小蜜蜂在那美丽的鲜花上面给她们梳头发,说悄悄话,我急忙穿着衣服,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窗外的世界。
我蹦蹦跳跳的走出了小院小心翼翼的在铺满美丽的花儿的地毯上一会蹦蹦,一会跑跑,一会停下来赏赏这一大片焦润的花儿,一会有闻闻她们的芬芳。
我走在路上看见了正在玩耍的弟弟妹妹们,不一会,我有闻到了某一家人他们做的煎饼果子的味道,要不是怕上课迟到我会走的很慢很慢的。路上我的目光转到了公园爷爷奶奶的太极拳上,他们大的是在是太好了,我都想坐下来看看。
到了学校,我立即拿出跳绳跳哇跳,我可希望我能参加三跳运动会呢!我去了学校外面跳绳,外面没有人,可是,小鸟已经站在树枝上站岗了,他们叽叽喳喳的叫着,我跳着,便跳便听得我感觉都入了迷,仿佛整个校园是那么的安静,只有我和小鸟,还有他们的歌声,没过几分钟,我的好朋友们全部都来了,他们在这空地上面玩耍,整个校园都陷入了喜悦当中。
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和我的朋友是玩的最嗨了,我的朋友和我玩的是钻绳,我的好朋友是个男孩,尽管正确的钻绳应该是从侧面钻进去的,可是,我们根本就不管这些,我们只要开心,过了一会,太阳公公出来了,老师也来到了学校,我们只好回了教师。
当当当!当当当,铃声响了。
上课了,我们一起朗读课文那声音可好听了,窗外的鸟儿们不叫了,都在听我们读课文。
下课了,我们一起跳绳做游戏小鸟都凑过来看热闹。
这是高新一小,美丽的校园,让人羡慕无比。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八)
小区里的小溪
一阵秋风,一阵秋雨。
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总是经过小区里的小溪。
啊!多么可爱的小溪呀!
岸边有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不时有人和小动物走过,惊醒了水里的鱼儿,惊飞了树上的鸟儿。
小溪上有一座红木板做的小拱桥。经过长时间雨水的冲刷,烈日的暴晒,桥面变得斑驳,露出木头原来的自然色。
离桥不远处,有几块大一点的石头做的跳岩,我和小伙伴们最喜欢在跳岩上来来回回地玩,小鱼儿喜欢在跳岩间躲猫猫,偶尔还会有几只小乌龟爬上石块晒个“日光浴”呢!一有点小小的动静,小乌龟“哗”地一声,跳进水里,游走了。
这时,天空飘来几朵乌云,下起了毛毛雨,小溪上泛起一层一层的涟漪,在路灯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光亮。
“儿子,快走吧!回家写作业啦!”在妈妈的催促声中,我顿时回过神来,对呀,还有不少作业呢。要不怕作业写得太晚,我走得很慢很慢……
一阵秋风,一阵秋雨。
我第一回觉得这小溪如此可爱!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九)
今天早晨,爷爷送我去上学,从我家到实验小学要经过一座像龙一样的大桥,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大路向我微笑,马路两边的大树排得整整齐齐,好像天安门前的士兵,微风吹过,树叶哗啦啦,发出了美妙的声音,这声音让我陶醉。
车来车往,路上行人匆匆忙忙,有的在向同学问好,有的在挥手告别。
我兴奋地奔向学校,开始了一天充实的学习课程。
——康峻熙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小练笔个字(十)
美丽的大马路
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小城的秋天也就来了。
我放学时,太阳公公要回家了。
啊,多么蓝的天空!
偏西的太阳倾吐着火红的余晖,使悠然的云朵围上了一道金边儿,它像彩绸,又像锦缎。那美丽的晚霞在蓝天的怀抱里悠悠地聚散,仿佛是挂在天空中的一幅画。
我走在马路上,路边花坛里开着各种各样颜色的花,远看像彩色的海洋,瞧!那一朵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远远望去,既像一个小绒球,又像一个大家族围坐在一起商议什么事情,再瞧那儿,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听秋风老师为她们讲故事呢!
我看见高大的树挺拔地站在路两旁,像士兵一样一动不动,远看像一把太阳伞,我对妈妈说:“这树真大!”
要不是怕写不完作业,我会走得很慢很慢的。
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小城的秋天也就开始了。
当我放学时,第一次觉得这条马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