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无处不在,根据其种类有着不同的颜色与形状,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为这世界增添了抹环保的绿色。
那是一个踏青的好时节,我和家人们在草坪上野餐,没一会儿,我们的垃圾袋装满了。我远远望见远处有几个垃圾桶,便主动提起沉甸甸的垃圾袋,径直走去。随意找了一个桶丢了垃圾,妈妈看见了,耐心地对我说:“儿子!你放错垃圾桶了,刚刚那些果皮应该丢在易腐垃圾桶,而不是丢在其他垃圾桶。”我惊讶地看着母亲,不解地点点头,接着把我们的垃圾分类,重新丢到了正确的垃圾桶。
原来垃圾也需要分类呀,回家后我立刻上网查了资料。了解到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是可回收。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物类废物为易腐垃圾。电池、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等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危害的是有害垃圾,剩下的就是其他垃圾了。
想起在垃圾桶边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们和堆得乱糟糟的垃圾,我不禁拿起笔,仔细地记下每种垃圾的类别,牢牢记在心中。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