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洪诗涵
学校展开了垃圾分类的活动,可把我难住了,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处理过垃圾问题的小白来说,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合理将垃圾分类,于是我找到了家里“智多星”爸爸。我问爸爸,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呢?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呢?
爸爸告诉我说,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只有将垃圾合理地分类,才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那时候苍蝇不会乱飞,可回收的垃圾也能更好地利用。如果我们合理地将废报纸、废塑料瓶、旧书籍等可回收的垃圾分类到可利用的垃圾箱,将废电池、坏掉的灯泡、灯管等垃圾放在有害垃圾的垃圾箱里,处理好厨余垃圾等,不仅能让学习和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也能为我们国家每年节约一大笔花费在处理垃圾上的钱呢!而且,当人们不再乱丢乱倒垃圾,我们的国民整体素质是不是就提高了很多呢?
这时妈妈下班回来,手上拿着一本《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我赶紧拿过来翻看了起来,小册子里面写得很详细,我心想,原来垃圾分类这么重要啊!那么垃圾的分类就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