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今天,骄阳似火、万里无云,我们蓝色卫士小队来到天子岭的垃圾与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小队活动。
首先,我们在垃圾与文化博物馆的门口看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雕像:一个人全身都是垃圾并坐在一堆垃圾上看一本破旧的书。
这反映出了什么?这反映出了人们在21世纪已经完全忽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中国人民每年可生产50亿吨的垃圾,有4000万吨是有害垃圾,而70%的城市都选择了填埋,这使得原本24年用的填埋场已经用了超过10倍的速度填完了填埋场,这是多么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老师还给我们看了一个微电影,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故事的开头,一个小男孩将剩饭剩菜扔到了可回收垃圾桶,结果狗狗因为食用了可回收垃圾桶里的剩饭剩菜,最后食物中毒而死亡。之后,一个女人将碎玻璃扔到了厨余垃圾,结果处理垃圾的叔叔因为玻璃扎破手导致严重感染,通过手术才救回一条命。
看了这部电影和数据,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只有了解垃圾分类,才可以真正的做好垃圾分类。所谓:做好垃圾分类是在自救。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拯救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