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今天,妈妈给弟弟网购的垃圾分类卡片和小垃圾桶到家了。弟弟迫不及待地将四个垃圾桶排成了一排,大声念道:“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其他垃圾桶。”我很惊讶,弟弟这么小就懂得垃圾分类了。于是,我便拿起卡片要来考考他。
我首先拿出电池卡片,弟弟不假思索地将它投入了有害垃圾桶。接着我拿出塑料瓶卡片,弟弟将它投入了可回收垃圾桶。当我拿出苹果核卡片时,弟弟早早的拿起厨余垃圾桶接住了它。我拿起一次性纸杯卡片时,心里想着这下弟弟该请教我了吧,可我还没得意完,弟弟拿起它一边投入其他垃圾桶,一边告诉我这个用过的纸杯要把水倒干净后投入其他垃圾桶,它是不回收的哦。
这下我是真的要对弟弟刮目相看了。
周五我们学校也举办了“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活动。是啊,地球上的垃圾越来越多,如果一直这样任意丢弃垃圾会造成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慢慢的我们就会生活在垃圾的“海洋”,想想真是太可怕啦!垃圾分类对我们每个人、每个小家来说只是动动手的一件小事,但是对我们的大家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让我们的大家越来越美,越来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