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在人们眼里,垃圾只是个臭烘烘,让人恶心想吐的东西,是无用的废物。但如果搞好垃圾分类,废物也能成“宝”。
我们象山主要把垃圾分成四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由于一般都比较潮湿,俗称“湿垃圾”;有害垃圾指的是:荧光灯管、纽扣电池、过期药物等对水质和土壤有危害或对生物造成直接影响的垃圾;如纸,塑料、玻璃等都属于可回收垃圾;而属于其他垃圾的是:烟头、卫生纸、砖瓦陶瓷等等,也俗称“干垃圾”。
中国已有2/3的城市已经“垃圾满城,灰烟飞扬”。乱投放垃圾的后果是不可小看的,大气污染、水源枯竭,哪一样垃圾不是主谋!但如果我们携手将垃圾分类,合理安排,绿水蓝天,空气清新,会离我们不再遥远。
处理垃圾有很多方法,比如:厨余垃圾经过加工可变成肥料;可回收垃圾进过溶解、成型等程序再次制造等。为了能让程序更好的完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喜欢在垃圾遍地、臭气冲天的环境中生活吧!那就请把垃圾送“回家”,送回属于他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