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周愈汐
今天,我要给爸爸妈妈上一节课。
“开始上课喽!”我喊了声。爸爸妈妈连忙坐好,听我讲课。“今天讲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爸爸插嘴道。“不,垃圾分类。”我说“你们知道吗?报纸是可回收物,餐巾纸是其它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番茄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厨余垃圾啦!下面让我们一起拿迷你的垃圾分类,玩一玩吧!”
“我们先看厨余垃圾,它外型绿色,上面写着厨余垃圾,厨余垃圾的‘肚子里’,装的都是食物。再来看有害垃圾,它外型红色,上面写着有害怕垃圾,有害垃圾的‘肚子里’,装的是有害物质,如油漆、医用纱布……然后来看可回收垃物它外形蓝色,上面写着可回收物,它‘肚子里’东西可多了,如旧鞋子、食品罐头、菜板、玻璃壶……最后来看其它垃圾,它外型灰色,上面写着其它垃圾,它的‘肚子里’,东西挺多的,如餐巾纸、扫把、渣土……你们都懂了吗?”我大声的说。“懂了!”爸爸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的,今天课后题是“书是什么垃圾,下课!”我喊道。
小朋友们,你知道书是什么垃圾吗?我知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