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四: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为了我们可爱的地球家园,不光是人类开展了垃圾分类,动物王国也树起了大大小小垃圾分类的标语。
在银杏树小学学习的小猫菲菲总跟同学们念叨“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大家都有了改变,忍不住夸菲菲是好榜样!可,这是真的吗?
写作业时,她的胶带断了一下节,她本想粘在抽屉里下课再扔。可转念一想,今天的值日生最负责任的小兰,当然会帮自己扔掉的,只不过是一节透明的胶带,又不是什么纸屑,何必浪费下课时间?想到这儿,菲菲把胶带丢在地上,又埋头写了起来。
下午队会课前,汪老师让她为大家上一节主题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课,“请你告诉大家不要因为东西小,就不在意它。”听了老师的话,菲菲顿时面红耳赤、无地自容,立马郑重其事地答应了下来,并决定要把自己做的事告诉同学们,让大家引以为戒。下课后,菲菲拿起贴在地上的胶带,放进了垃圾桶。而且每当她扔垃圾时,就会想起老师的话。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请大家从小事做起,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