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希芮
今天,学校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我们走进一间垃圾分类的展示屋,里面有一位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中国每年都会产生许多垃圾,如果不及时地垃圾分类,我们的生存就会受到巨大的威胁。”讲解员说。此外,讲解员还讲解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听着如此复杂的处理方式,我愈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如果我们随意乱扔垃圾,一些有毒垃圾会腐蚀土地,一些难以分解的垃圾会使土地硬化……”讲解员说着,把我们领到一个“常见垃圾的降解时间”的展览柜前,里面放着各种常见垃圾,可是它们需要被分解的时间却让我惊呆了:一个小小的易拉罐需要200年才能被降解,而塑料也需要几百年才能降解,最可怕的是玻璃,它竟需要几千年才能降解!这些每天都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生活垃圾,竟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如此大的威胁!要是我们不实行垃圾分类,久而久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我担忧地想。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经过这次的参观,我深刻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对环境的重要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