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她有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清新的空气……,她是那样美丽、可亲。
但是,现在的地球布满了垃圾,土地沙漠化也越来越严重,怎么回事?原来人们在不顾后果地乱扔垃圾,许多动物在无法忍受下搬走或死亡。那我们如何减少垃圾污染呢?
这时,垃圾分类就诞生了。垃圾其实分为四种: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也称可回收物,比如纸、塑料袋等都是能再利用的;其他垃圾包括玻璃、金属、纺织品等物品中不可回收的部分,厨余垃圾也就是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鱼刺、骨头等。有害垃圾是废弃的有害物质,包括电池、药品等。通过人类的努力,垃圾分类在不断发展。
同时,我们还可以“变废为宝”。可以用一个塑料瓶做花瓶;可以用废纸折成纸盒;可以用纸杯做花……用废弃的物品做成最实用的东西。
人们照这样做了。看,地球又变得像以前那样可爱壮观了: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清新的空气……为了地球,为了自己,让我们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