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对每一个孩子都有爱,我的爸爸妈妈也不例外,同样爱我。
你们对我的爱,是在唠唠叨叨中产生的,常常叮嘱我:“路上小心点,注意安全。”妈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我早已背了下来,甚至耳朵都起了老茧;爸爸每天中午都会在同一时间打电话给我:“回家多看点书,别老是玩儿手机。抽时间睡个午觉,下午就有精力听课了……”爸爸妈妈,这话听起来很平常,但是体现了你们对我浓浓的爱,我体会到了。
你们的爱,还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在我摔倒的时候,爸爸不会直接把我扶起来,而是鼓励我自己站起来,当我自己起来时,爸爸会笑呵呵地对我说:“儿子,你可真棒!能自己站起来了。”然后对我伸出大拇指点赞。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会及时带我去医院看医生,日日夜夜守护在病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我。
你们的爱,让我早早变得独立自主,成为一名小大人。大人
有一次,妈妈对我说:“今天我有事出去,中午可能回不来,午饭自己解决。”
“可是我不会做饭,吃什么呀?”我急忙说。
“自己看着办!”!
为了不让自己饿着,我决定自己做菜,想着平时妈妈做菜的样子,我做了一道简单的菜一土豆泥,虽然不怎么样,但是也提高了自己的独立能力和动手能力。
我们要从家人的言谈举止中深深体会和理解他们对我们的爱。
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二)
黄妙言
家人们都很爱我们,可他们的爱却用不同的方式表现。可不管是哪种爱,我都体会到了!
上小学后,我在路上跌了一跤,其实,是被一个泥坑滑倒的。我一直不爱哭,所以这次也没哭。可裤子摔破了,腿上有一个挺大的伤口,生疼生疼的。我忍着疼,一瘸一拐走回家。我以为会过来关心我,可万万没想到,一向疼爱我的妈妈不仅对我没有预想的安慰,反而还说起了我的不是。
“这么大的人了,走路怎么这么不小心,瞧瞧,满身是泥,还把裤子摔破了。”我挺不高兴,想:我摔得这么严重,流了好多血,你不安慰我,反而还数落我,哼!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妈妈根本就不爱我!我正想着,妈妈取出碘伏和芦荟胶,往我腿上抹,边抹边说:“以后小心一点行不行?老这么磕磕碰碰的,多会儿就长大了?唉!”我心中更不愉快了。姥姥看出了我的不快,便对我说:“唉,你不懂,***不是真的不关心你,要不她会给你处理伤口,还把你扶上床?”这一刻我体会到了妈妈严厉的爱。
妈妈的爱,在一举一动中。
我一向不自立,还比较磨蹭,所以妈妈每天早上都要唠叨我,一遍遍催促我。我自然不乐意。于是,一天早上,我告诉她,我不想听她啰嗦。结果,第二天,我听不到了妈妈的唠叨声,可我却迟到了。那一刻,我理解了妈妈,知道了她的用意,妈妈,对不起!
妈妈的爱,在每天的唠叨里。
妈妈,你的爱,我体会到了!任何一件事,你对我做的每一个举动,都包含着你对我满满的爱啊!
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三)
郭笑妤
父母十分爱我们,他们的爱有时就藏在生活的每个细节中。
小时候,我在石子路上,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的膝盖破了,胳膊被一些有棱角的小石子划破了,流出了血。
我感到十分疼痛,疼到我哭了起来。便要叫妈妈过来扶我。“妈妈”,我边哭边叫,“我摔倒了,胳膊都流血了,好疼呀,您来扶我站起来吧!”可是他似乎没有听见一直往前走,于是我又叫了一次。
妈妈还没有听见,我心里就十分委屈,十分生气,想:妈妈,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不扶我起来呢?肯定不爱我了,真狠心,我心里埋怨了半天,想着还是先站起来比较好吧,于是慢慢尝试站起来,我手托着地伸出一只脚,慢慢用力终于站起来了,但站不了多久又摔倒了。这会儿我见妈妈已经走到远处,没人扶我,于是我就想坚持站起来。尝试了有五六次之后,我才一步一步可以走了。
回到家妈妈急忙拿出药箱要给我擦伤,我一边躲开一边生气地和爸爸告状,爸爸:“妈妈好坏,好狠心我都摔成这样了,她都不管我。”爸爸却意味深长地说:“其实妈妈是为你好,他是要让你独立起来,不要总是依靠大人的帮助,我的姑娘长大了,你看你今天多么坚强,爸爸给你点赞”顿时,我笑了,气也消了。
我这才醒悟过来,原来父母的狠心也是爱。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
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四)
赵勇清
在所有的家人中父母对我们往往是最好的,我们又能否理解们呢?
父母的爱,往往体现在一些话语中。爷爷经常说,不要让孩子总呆在家里学习,要多运动,多晒太阳,有利于健康。而妈妈总是说,有时间多看一点书,不要成为现代文盲。奶奶总是慈祥地说,呦!又长高了一点儿。而爸爸,却是威严的说,你写毛笔字了吗?快去弹吉他。你们的爱,我感受到了。
父母的爱,往往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在我学自行车时,爸爸是第一个帮我的。是为了让我独立。在我无聊时是您带我去游乐场,当我生病时,是您回来为我治病。当我挨打时是妈妈第一个保护我。您总是陪我一起锻炼,您每次都会满足我的愿望。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
父母的爱,往往是无声无息的。妈妈你陪伴我读书,其实是为了让我有丰富的知识,渊博的学问。假期带我去旅行,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开阔眼界,增添我学习和生活的乐趣。了解祖国的山山水水,更加热爱祖国。
父亲、母亲,你们爱我不图回报,不图名利,只求,我如一只雄鹰越飞越高。你们的爱是独特的,使我温暖,让我勇敢,护我成长,教我做人。父亲、母亲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时刻围绕在我身旁。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五)
张绮宸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自主意识的逐渐增强,我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和观点会与爸爸妈妈不一致,有时还会与家人产生一些不愉快。
为了避免这些不愉快,我们要与家人相互理解,读懂彼此的心。
比如我妈妈,每天都要比我早起一个多小时为我做早餐,之前有一次我竟然还说我妈妈辛苦做了那么久的饭菜不好吃,现在想想可真是不应该啊!
还有一次,我刚会走路没多久,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里散步,我在一条铺满鹅卵石的林荫小道上开心地跑着,结果一不小心被石头绊倒摔在了上面,腿上蹭破了皮,流出了一点血。
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我以为妈妈会很快跑过来把我抱起来,安慰我,结果妈妈却还站在一旁,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扶我起来的意思。
我心想:妈妈可真狠心,我都摔得流血了,还不过来帮助我一下,就在旁边看着!十几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是没有过来帮助我让我起来。我既生气又委屈,但也只好用手先撑住地,然后慢慢的站起来。
后来,妈妈问我:“宝贝,你知道妈妈当时为什么不把你扶起来,而是在一旁看着吗?”
我说:“不知道,”
妈妈告诉我:“妈妈这是在锻炼你,让你学会独立,不依赖妈妈。”
经过以上两件事情我知道了家长的高要求和督促都是对我们的爱,只有我们独立和自主,那才是真正的长大。
爸爸妈妈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
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六)
席上昀
在有些时候,我眼中的父母是“狠心”的,“残忍”的,我认为他们根本不爱我,什么都不为我着想。
我小的时候总喜欢练轮滑和骑自行车,学的时候少不了摔跤。练轮滑时把手划破了,我趴在地上哇哇的哭,妈妈只是看了我一眼;骑自行车时一下子摔在了地上,车压在了我身上,我的膝盖一下子划烂了,我大声哭着让妈妈帮我,妈妈只是嗯了一声之后又看起了手机。
那时我心想:这个妈妈太坏了,根本不爱我!我还认为这是对我能力的否定,一种光明正大的挑衅。我一下子爬了起来,将泪抹去,赌气又练了起来……
没想到只练了一会儿就学会了,但我还是很生气,为什么呢?妈妈当时不扶我,那就成了我心中一个大大的谜。
之后,我无论学什么都能很快学会,因为总会想起学轮滑的事情,我可不想再让爸爸妈妈嘲笑我,看不起我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变得独立,也越来越聪明了,知识和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了,成绩更是日新月异。
但我对妈妈的看法仍然不好。有时我遇到了难题,想让妈妈教我一下,或告诉我怎么做也行。但她理也不理我一下,还会骂我,最后只能我自己做,有时甚至一题要做上一二十分钟。
但当我读了一些关于父母爱的文章后,我才发现我错怪了妈妈。
原来妈妈一直在用这种方法激励我努力,让我学会独立,我却未能体会到。“爸爸妈妈,我体会到你们的爱了!”
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七)
我们每个人的父母都是爱自己的,爱的方式也各不相同。我有一个疼爱我的,而且关心我的好母亲,他会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妈妈对我说:“把字写工整了,写好看了,听到了吗?””听到了,”我不耐烦地回答,心里想:每次都是这句话,好烦啊!过了三十分钟,我写完了,把作业递给妈妈,说:”妈妈,写完了,检查吧!”妈妈接过来看了看,脸色瞬间由睛转阴,皱着眉头大声说:“我刚才跟你说什么了?叫你把字写工整,怎么这么难看,给我重写!”我结结巴巴地说:”我……下次改还不行吗?”“不行,现在立刻马上重新写!”说着,拿起小木棒狠狠地打了我一下。
我立刻号淘大哭起来,妈妈竟没理我,我哭了许久,我才发现哭竟然对她不管用,只好乖乖拿起作业重写。
一会儿功夫我就写完了,我心惊胆战地拿到妈妈跟前,让妈妈过目,妈妈拿起来仔细地看了看,脸上露出了微笑,对我说:“你这不是能写好吗?就是不用心,你看你现在写的多漂亮,以后就这样写知道了吗?”“知道了”。我回答道,”下次我会改的,请您看我的实际情况吧”。
妈妈拉我坐下,温柔地说:“还疼吗?”“不疼了。”妈妈接着说:”下次不要那样了,好吗?”“嗯。”我笑着答道,那时我发现妈妈眼中竟含着眼泪。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大海,我们对母亲的爱顶多是小河。
你们的爱我体会到了(八)
宋姿瑶
我们的爱,不是在这些唠叨里的,是生活的细节,行为,锻炼我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交给我严谨的作风。
在一个假期里,中午我们吃完饭,我看见桌子上有很多碗,就像帮妈妈洗碗,可还没有洗两个碗就把碗打碎了。妈妈过来说:“你快去客厅吧,这儿,我来扫小心划了你的手。”
然后,又看见阳台地下脏,我心想:我扫了吧,不然一会儿妈妈还得扫呢。之后我又拿起扫把开始扫地,扫到一半,我不小心把花瓶又打碎了。
妈妈又跑过来说:“你看你帮不上忙还在这儿捣乱。我忙着解释,可妈妈就是不听。
我也去跟爸爸说:“为什么我很努力的帮妈妈打扫就算我不小心打碎碗和花瓶,可我跟妈妈解释,妈妈就是不听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
爸爸跟我说:“妈妈不是不爱你,而是你打碎的东西,如果你收拾,是怕你把手划伤了。还有妈妈不是不想让你帮她干活,而是怕把你累着。”
于是我擦干眼泪。跟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错怪你了。”
这件事我懂了,父母甚至是批评和教育中,也是爱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