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还要去帮树治病呀!”啄木鸟说道,“不能这样半途而废!”小熊说:“你的翅膀断了,不能飞行,怎么去树上给他们捉虫啊?”啄木鸟看着自己受伤的翅膀,心里暗暗思量:为了我们的森林,我一定要恢复健康!于是,他每天早晨起床,先活动翅膀,然后就在山坡上练习飞翔。他一次又一次展开翅膀,一次又一次从山坡摔下,都没成功。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啄木鸟怎么会放弃呢!小动物们被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就天天来给他送果子、鲜花、虫子、草药给他补充营养。他折断的翅膀又唱出了一只小小的翅膀。
终于,有一天早晨,啄木鸟起床晨练,轻轻地扇动翅膀,原本不能飞的翅膀带上他飞上了蓝天。小动物们见了都很惊喜。从此,啄木鸟又可以给生病的大树们治病了。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二)
钟凯曦
可是,啄木鸟却说:“不,我不能停止我的工作。”那怎么办呢?大家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到办法,“叮当叮当”一阵警铃响了起来,一辆红色的人消防车飞奔而过,后面还跟着两三辆喷水车,大家都很好奇,叫了一辆大巴跟着消防车来到了一座着火的大楼前,几个消防员爬上梯子,一直爬到5楼,鸟妈妈和小鸟正着急地等待着营救。鸟儿一家被救出来了,大家开心极了!( wWw.XueXibanG.NeT 编辑 )
同时啄木鸟想到了办法,说:“刚刚我接到大松树克斯的电话,说他被虫子攻击了,叫我去帮忙,消防车梯子很高,可以把我送上去,马队长,你叫两个队员陪我去,一个负责开车,一个负责控制梯子的高度,行吗?”“当然可以。”马队长说。
大松树克斯被治好了,他说:“谢谢,啄木鸟大夫,你真坚强!翅膀断了,还来给我们看病。”“没事,给你们治病是我的职责。”啄木鸟说。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三)
黄科沄
啄木鸟失去了翅膀,但它仍努力给大树治病。啄木鸟想:不能因为自己没了翅膀就不给大树治病。但是,啄木鸟很苦恼;那么高的大树怎么上去呢?后来,啄木鸟每次给大树治病要搬个梯子。
有一天,啄木鸟要去很远的地方给大树治病。啄木鸟走到目的地的时候,忘记拿梯子了,啄木鸟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办呢?”那么远,不可能再走回去拿梯子呀。啄木鸟想试一下看能不能爬上去。它第一次刚爬上去就摔了下来,啄木鸟知道第一次不能成功的。于是,它又试了第二次,第三次……最后,它终于成功爬上去了。
啄木鸟想以后再也不用梯子了,可以爬树给大叔治病。啄木鸟好开心。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四)
张广宁
啄木鸟伤心极了,但它并没有气馁,反而变得更加坚强了,它试着用一只翅膀飞。第一次试飞,它飞是飞起来了。可是,一只翅膀的体力是支撑不了那么久的。没一会儿啄木鸟就从天上重重地摔下来了。不过他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它心中默念到“我一定能成功的”!于是它试了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学会了。至少能飞十米高,十米远。于是它就回去睡了。
第二天,啄木鸟起床一看,自己后院的松树病了。它试着给这棵树只爱你,竟然成功了。狮子国王知道了这件事后,被啄木鸟的坚强感动了,便向全森林下令:保护啄木鸟。
就在这时,老虎听见了这个消息,不服气了。自言自语地说道:“哼!要不是选新国王的时候我重病缠身,国王的王位肯定是我的!老虎想保护啄木鸟是吧!我就要吃了它。”
于是,第二天,老虎就去啄木鸟家说:“我长了一颗蛀牙,医生你能给我看看吧。”啄木鸟一眼就看出老虎不怀好意,它就偷偷拿了一根树枝进去了。它一进到老虎嘴里就拿出树枝戳它的嘴,把老虎弄得生疼。这时狮子国王来了。当它看见老虎时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便把老虎给关押了起来。
从此,啄木鸟能安心给大家治病了,也再没人来骚扰它了。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五)
黄祺峰
啄木鸟看到小伙伴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心里难受极了。他觉得自已都是医生,怎能不坚强地接受治疗呢?于是,他坚强起来,他每天早上出来练习飞翔,一次又一次从空中摔下来,摔得全身剧痛。但他还坚持着练习飞翔,练习了几个月还在努力。
有一天,恶狼看见啄木鸟在练习飞翔,心想:现在啄木鸟这么弱,我要找个机会吃掉他。机会真的来了,恶狼发现啄木鸟身旁没有人,就真的扑上去,啄木鸟受到惊吓,一下子飞到天空,这次啄木鸟终于会飞了。啄木鸟心想:我得引开恶狼,这里有受伤的小动物,恶狼会吃掉小动物的,再说医院保安出去办事,没空保护医院里的小动物。啄木鸟赶紧往远处飞走,引开恶狼。飞着飞着,啄木鸟说:“这里离医院不近,我可以报警了。”说完,他就报110号码,不一会儿,警察就来了,警察很感谢啄木鸟,要不是他恶狼就会吃掉别的小动物。
他真是一只坚强勇敢的啄木鸟。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六)
王燚夫
啄木鸟的翅膀断了,医生叫他先不要回医院工作,可是啄木鸟坚决不同意,还是回医院了。
有一天,啄木鸟要到很远的地方救治病人,可是啄木鸟不能飞行,只好让一只画眉鸟去了。那只画眉鸟得意地说:“啄木鸟,你看,我能出去救治病人,而你只能在医院里救治病人。”啄木鸟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了。从此,啄木鸟每天都刻苦地练习飞行,虽然他只有一只翅膀,练习得很困难,但他能低低地飞行。
有一天,啄木鸟的朋友来看他,朋友对啄木鸟说:“朋友,你真坚强!我给你带了一个礼物,可以帮你安一个翅膀。”“真的吗?”啄木鸟问道。朋友对啄木鸟说:“给你安一个翅膀,在你飞行的时候能帮你保持平衡,就是几根又细又长又直的木条。能代替你断了的翅膀。”啄木鸟问:“这东西能代替我的翅膀?”朋友说:“当然可以,不过你得去找根绳子,把木条放在你的翅膀上面和下面,再用一根绳子绑起来,多练习飞行。”啄木鸟听从了朋友的建议,天天练习飞。
不久,啄木鸟真的可以和以前一样飞行了。现在他又飞出去给大树治病了。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七)
沙鑫杭
啄木鸟非常伤心,因为自己不能飞了,他觉得少了一个翅膀太丑了,没脸见人。于是用一块大石头堵住了门,不让小动物们进来,直到到了晚上,小动物们睡觉了,他才肯出来。
有一天傍晚,他出门不久,就听见一个微弱的求救声:“救命!救命!痛死我了!”他转头一看,是老松树发出的。于是他扇动剩下的那个翅膀想飞起来,可飞不起来。他急得团团转,自言自语地说:“我不能见死不救,给树治病是我的职责。”于是,它开始爬树,第一次摔了下来,接着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我不能放弃”。他对自己说。最后他终于爬了上去,用尖利的嘴巴把松树身上的虫子啄了出来,一条、两条、三条……老松树得救了。
第二天早上森林里的广播响起来了。“表扬!表扬!啄木鸟医生带病坚持给老松树治病,是坚强的森林卫士!”
从此,啄木鸟医生再也不怕丑了,白天也出来给树治病,他慢慢地在森林里走着,认真地给每棵树检查身体。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八)
齐凡舟
啄木鸟的一个翅膀断了,它觉得自己奇丑无比,都不好意思见人了。
啄木鸟为了让别人看不到自己的缺陷,整天躲在家里不肯出门。
一天,啄木鸟在自己的院子里正望着天空发呆,“哎呀!”啄木鸟听见一声尖叫,它连忙跑出去,只见一群虫子飞快地进攻大树,大树连着惨叫了好几声。
大树苦苦求饶,说:“虫子们,求你们了!别再进攻我了,行吗?”
“哼!知道痛苦了吧!想当年,我们种族就是被啄木鸟这样吃掉的,这种滋味一定不好受吧!”虫子们狠狠地说道。
“做为大树的医生,怎么能见死不救呢?我虽然不会飞了,但是我还会爬呀!”啄木鸟对自己说道。
啄木鸟立刻用双手抱着大树,一步步往上爬,它艰难地爬呀爬呀!终于爬到了有虫子的地方。
啄木鸟终于爬到有虫子的地方,把嘴巴张得大大的,一口一口把虫子全部吃掉。
大树感激地说:“啄木鸟,谢谢你!”
啄木鸟回答:“不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九)
谭晓曦
自从啄木鸟一只翅膀断了,一天到晚都不出家门了,直到有一天啄木鸟饿得不行了!
一天晚上啄木鸟偷偷的出了门,街上空无一人,啄木鸟这才放心找齐一年吃的食物。凌晨的时候啄木鸟终于找完了!几天下来啄木鸟都靠食物来撑!
一天他接到了大杨树的电话,大杨树说:“我想订一个单,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及时赶到,可以吗?”啄木鸟看了看自己的翅膀,刚想拒绝,但他想:不能因为我的翅膀就放弃了我的工作!所以啄木鸟还是同意了。他想如果真的大杨树有虫子来攻击的时候,我该怎么飞到大杨树那里呢?他忽然想到一个好办法,是什么办法呢?原来是用脚勾在树上。他在夜里反复练习,经过不断练习,每一次摔下来都会对自己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一天大杨树果然需要帮忙,啄木鸟敏捷地用脚勾在大杨树的树皮上一步步往上艰难地行走着,终于爬了上去。啄木鸟捉食着小虫子,自己想到能帮助别人他感到很自豪!
大家都为啄木鸟鼓掌,说:“啄木鸟你可真坚强!”
坚强的啄木鸟续写故事(十)
张煜英
啄木鸟飞不起来了,动物们都为它着急,有的想让啄木鸟休息,让别的医生帮它行医;有的说把啄木鸟送到病树那儿……可啄木鸟拒绝了他们。于是,动物们各自回家了。
就在那天晚上,在大家都睡着时,啄木鸟一蹦一跳,悄悄地离开了小树洞,朝找他看病的那棵树走去。
那棵病树在东边林子里,到那儿要过一条小河。啄木鸟在河边找到了一块树皮当船,又找了一根树枝,它把“船”推到水中,用一只翅膀摇着树枝,几个小时过去后,啄木鸟终于到了对岸。
经过两天的努力,它终于到了小树下。因为它太累了,治完小树的病后,它就倒在地上了。晚上,一只兔子看见了啄木鸟,认出它是小树林西边的,于是兔子背起啄木鸟,一路小跑,把它送回了家。
第二天,大家都知道了啄木鸟的事迹,国王狮子给啄木鸟发了奖状,每只鸟都给了它一根羽毛,小蝴蝶把羽毛做成了翅膀,安在啄木鸟折了的那只翅膀上。现在,啄木鸟又能飞了,可开心了,因为它又可以飞来飞去给大树治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