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草作文
静静的夜,霜色漫天。大树与小草在窃窃私语着,小草深情地说:“大树妈妈,感谢您陪我走过了青春、绿夏、金秋,我将走了,在临走前,您能告诉我什么是母爱吗?”大树妈妈含情地说……
大树牵挂小草
牵挂如春阳,沐浴万里,温馨和煦;牵挂如夏月,一泻千里,静谧祥和……还记得那时候,外公每天晚上都会在床前给我讲唐诗,讲许多故事。而我总是会重复地问他一个问题:“爸爸,妈妈在哪里?为什么他们不和我们在一起,他们不爱我吗?”外公每次都是笑着回答我:“你的爸爸妈妈很爱你,只是他们要工作,在那里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需要他们的陪伴和教育。那里是一个很贫穷的地方,孩子们没有好吃的,也没有好玩的,孩子们正以渴望的眼神企盼老师的知识浇灌,爸爸,妈妈不忍舍弃他们”,从那以后父母成了我小小天地中最闪亮的星星。临睡前,妈妈总忘不了给我一个“晚安”电话,语重心长地讲着“老外”(外公)的辛苦,山区孩子的艰难,有对我说不尽,道不完的思念与牵挂,听着,听着我眼泪漱漱下落,语不成音。我懂得妈妈苦,妈妈累,妈妈对我的牵挂、对远在山那边孩子的不舍、对教育的热爱,可我,想妈妈呀。电话尽头的妈妈也语不成音,我终于懂得妈妈周末回家对我的亲昵、对我的抚慰,周一离家前对我的千亲万吻,那蕴含着大树对小草的不舍与牵挂。
大树呵护小草
呵护是诗,呵护是画,在这如诗如画的呵护中我品出了“母爱”的伟大。
那一年,是我上初中的最后一年。
300天,99天,9天,临近中考的日子从三位数逐渐变成一位数,我的心真的慌了。在准备迎考的时间里,看着班上的同学都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我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不知是因为内心一直以来都没克服的对于考试的恐惧,还是害怕自己愧对当年外公所对我说的话。想到父母对我的悉心照顾,想到母亲每次对我的鼓励,想到……。于是,我埋头在茫茫的书海中,大大小小的考试如同汹涌的海浪朝我铺天盖地的袭来。有几次感觉自己真的特别想放弃,但还是咬咬牙撑过来了。到了中考前一晚,由于自己的过度紧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总是睡不着,心七上八下的,就像用棒子重重地打在心上“咚咚”直响。
“咔”房间门突然打开了,听不见脚步声,只知道床前坐了一个人,帮我捏紧了被子,轻轻抚摸了我的头,在我耳边悄悄说了一句“孩子,睡吧,不要紧张,明天自由发挥,妈妈会在考场外等你。”声音渐远,我的泪也湿了枕巾。
第二天,考试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也许是有些紧张吧,我被几道题卡住了,心中不免有点慌,怎么办?怎么办?突然耳边响起了母亲昨天说的话,想到母亲在考场外等着我,便有了无尽的勇气。重新拿起笔,思考着一道又一道,书写着一道又一道。考场外,妈妈看着逐渐走出校门的考场学子,时而翘首张望,时而垫脚寻找,时而来回踱步……。看着母亲那站在校门外瘦弱的身子,憔悴的面容,期盼的神情,我的眼睛又湿润了,我跑过去,抱住她,久久,久久。妈妈,你用你的言,行,情,尽心的呵护着我,伴我走过了一个弯,爬过一道坎,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你就是荫蔽我的大树。
大树放飞小草
放飞是一种超凡脱俗的独立,放飞是一种不舍的励志锻炼。曾记否,你说:“在温室里小树苗长不成参天大树,雏鹰只有被鹰妈妈撵出洞穴才能历练成雄鹰”。小考我考取了市二中,你和爸把我送到学校,将我安顿好后就要走了,我追到校门口,哭喊着要求你和爸留下来陪我一天,你回过头,板着脸说“妈妈以前怎么给你说的,我们该放手,让你历练了”。你不知当时我有多恨你,甚至超过恨爸爸。三年过去了,无论在学习上,生活上,待人接物我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天想起来,我得好好感谢当时勇于放飞我的妈妈,否则,今天我可能还是襁褓中的婴儿,还是温室中的小草,怎能经得起风吹。
妈妈,我爱你,是因为你用自己的言、行、情、思诠释了什么是母爱,指引了我的人生。
妈妈,我爱你,你是我生命中的大树,我是你的小草,你用你独特的方式给予了全部的爱,我将把你深藏在心灵的深处,用心,用一生去体验,去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