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
赖欣睿
稻草人这本书是叶圣陶爷爷写的,还没翻开第一页,我就被书的封面吸引了。
稻草人主要讲了稻草人为他的主人尽心尽责看守稻子。稻草人看到他的主人孤苦无依,好不容易盼来稻子丰收,结果却被虫子毁了,他希望自己能帮助他的主人,还有稻草人看见渔妇即使孩子得了重病也要去捕鱼,还有一个被丈夫卖的女人,想跳河自杀,稻草人看到这些人,都想帮助他们,可是他因为只是一个稻草人,无能为力!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懂的做人要稻草人一样善良,有同情心,乐于助人,希望自己也能像稻草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