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
陈缘
从来没有一本书能给我如此大的感受,更没有一本书让我体会到这是无会无穷的快乐,有没有一本书让我读完后有谈谈的忧伤。然而,他出现了,他不是获得国际大奖的书香,更不是讲是世界的《曾经》,而是叶圣陶的作品和《稻草人》。
叶圣陶笔下的稻草人良善尽有不怕牺牲,是一个一心想给于能帮助的好心人。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老婆,她的丈夫和儿子都死,家里就剩他一个人,稻草人非常爱老婆婆,对他白天黑夜一动不动的在草地里;十班,收成好时为他喂老婆婆高兴收成不好时,他又会为他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