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
肖荣辉
稻草人这本书是由著名作家叶圣陶写的。这本书的主要故事讲了一个稻草人守着一片田,这是一位死了丈夫和儿子的老太太的田,稻草人想保护这块田,却无能无力,眼挣挣的看着蛾子潜入稻子中。
从这本书可以看出稻草人是一个非常尽责,富有同情心的人,也是一个善良的人,虽然暂时的能力不足似帮助他人,但是一旦有能力的时候,必将伸出援助之手。
读了这本书以后给我的启示就是要乐意助人,当我们在同情这些苦难中的人们时,更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带着感恩之心好好生活。